完不成業績 成都某公司男女職員被逼喝廁所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日前,四川成都某公司男女職員因未完成業績,被罰喝廁所水的視頻在網路引發熱議。有網友怒斥,該公司為賺錢不顧員工尊嚴。也有網友嘆息,「為甚麼還喝得下去?辭職算了吧」。

大陸打工族工作壓力太大,個中辛酸不為人知。近日,有網民曝料指,四川成都某攝影店職員因沒有完成業績,被公司罰喝廁所水

從網傳視頻片段可見,一名年輕男職員按下衝廁掣後,用一次性紙杯盛起座廁的水,而後一飲而盡。其後一名女職員亦面有難色地喝下一杯廁所水。

有網民看過短片後,怒斥攝影店「老闆心理變態吧!為賺錢,侮辱員工人格尊嚴。」亦有網民認為員工不應這樣自辱,「為甚麼還喝得下去?辭職算了吧」。

視頻引發熱議後,該攝影店負責人隨即澄清,指視頻中的行為並不是發生在該店,是店內「導師」轉發的視頻,意在激勵員工,並沒有強迫員工照做。

不過無論事情是否發生在該店,若視頻內容屬實,則說明大陸公司黑惡化,職員人格受辱的現像的確存在。

幾天前,大陸網路還熱傳某公司員工集體罰跪,狂搧自己耳光的短片。該片中,男員工赤裸上身,與女員工並排跪在講台上,一手扶地一手猛搧自己耳光,還大喊「我錯了!」

據悉,這些員工也是因業績未達標,所以被公司以此方式集體懲罰。網友對此作法議論紛紛,批評這跟黑社會有什麼兩樣,「這些人也是,非要掙那錢嗎?臉都不要了。」不過,該段視頻的真實性尚待核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