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公安部常務副部長 楊煥寧嚴重違紀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7月31日中紀委消息稱,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原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被宣布立案審查。此前,多家媒體曾報導,楊煥寧被抓,他的妻子和孩子也被控制。消息還稱,他受已經落馬的前重慶公安局長何挺的牽連。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7月31日上午通報,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紀委對十八屆中央委員、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原黨組書記楊煥寧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通報稱,經查,楊煥寧身為中央委員,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背離原則;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權謀取私利,經中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給予其留黨察看兩年處分,給予其行政撤職處分,降為副局級非領導職務;終止其中共十八大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所得。待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時予以追認。

此前的7月27日,財新網報導稱,剛滿60歲的楊煥寧,其名字已經不在安監總局官網「領導信息」欄目中。

報導說,這距離楊煥寧2015年10月從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任上空降,接替當年8月調查天津港大爆炸期間突然落馬的楊棟樑,至今還不到兩年時間。他的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4月12日至14日陪同國務委員王勇到湖北視察。

5月8日,海外多家媒體報導說,楊煥寧被抓捕,他的妻子和孩子也被控制。

5月13日,也有海外中文媒體稱,傳公安部將對周永康和賈春旺的殘餘勢力進行一次大清洗,在周永康任內得到重用,並在賈春旺任公安部長時被提拔為副部長的楊煥寧已被抓。

公開資訊顯示,楊煥寧是山東安丘人,1979年考入西南政法學院,1983年從刑偵專業畢業,分配到公安部刑事偵查局。與他同時進入刑偵局的還有同班同學、曾擔任過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的何挺。有消息稱,楊煥寧很可能是受已經落馬的何挺牽連。

楊煥寧是中共正部級官員、十八屆中共中央委員,在公安系統任職近30年,曾任黑龍江省委常委、黑龍江省政法委書記、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等職務,被認為是江派鐵杆,更是周永康的死黨。曾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