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美制裁 俄驅逐755名美外交官(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為了回應美國將對莫斯科進行的新制裁,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30日宣布,755名美國外交官必須離開俄國。

普京告訴俄羅斯電視台「Rossia-24」:「有1000多人任職於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且仍在工作,755人必須停止其在俄羅斯的活動。」

普京認為,美俄關係短期內難以改善。他說:「我們已等了足夠長時間,希望情況能夠好轉。」

「但現在看來,即便情況正在改變,也不會很快出現(改善)。」

俄早在28日就已作出驅逐美外交官的決定。普京宣布上述消息,確認了9月1日前必須離境的美外交官人數。這將使美國駐俄羅斯的外交及工作人員減少為455人。

BBC報導說,這被認為是現代史上最大規模的驅逐外交官事件。

美國參議院27日以98票對2票壓倒性通過一項法案,將對俄干預去年美國大選及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進行更嚴厲的制裁。朝鮮與伊朗也是該法案制裁的對象。

作為反擊,俄羅斯外交部28日以英俄雙語視頻的方式向美國發表制裁公告,命令美國政府削減駐俄外交人員。視頻中多次出現美國主要的駐俄外交機構,同時宣稱俄羅斯已經查封了兩處美國在俄羅斯的房產。

根據俄羅斯的反制裁措施,美國必須將駐俄羅斯的外交及工作人員降低到455人,與俄羅斯駐美外交人員的數量相等,同時要求美國的人員削減必須在9月1日之前完成。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