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失蹤女疑曾搭中國人車輛 其弟回應道別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福建女教師危秋潔獨遊日本北海道失蹤至今逾一星期,事件再次出現新疑點。危的弟弟稱,日媒曝光的所謂「道別信」可能只是「旅行日記」。另有專家分析,危當日行程,認為她失蹤前有可能搭乘過中國人車輛。

日本共同社週六(29日)引述警方表示,發現一封疑為危留給家人的「道別信」,指她在信中感謝父母多年的養育,也表達了「自己不太滿足自己過去的生活」,希望開始新生活。

但據陸媒週日(30日)報導,危的弟弟指,經自己一位懂日文的朋友翻譯,這封所謂「道別信」實為姊姊的「旅行筆記」,並無「道別」內容。他質疑所謂的「道別信」是日本警方「翻譯出錯」。

北海道警方指,秋潔於22日晚7時半許,臨時入住了阿寒湖的一家酒店,並在23日早上7時半許離開酒店,搭乘了當天的環湖遊船,之後不知去向。

目前,日本警方在阿寒湖的搜索暫時還沒有進展,已經擴展至全北海道。

有日媒報導,危秋潔原本計劃與同事兩人一起赴日旅行,後來同事臨時有事取消行程。該名同事曾建議危秋潔參加旅遊團,但是她卻堅持自己出行,並聲稱已「做了很充分的自由行攻略」。

日本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對陸媒分析,她可能搭乘了中國人車輛前往阿寒湖,可通過查找微信尋找線索。

徐靜波分析認為,根據危秋潔自己制定的計劃,她22日上午要從札幌市到富良野去看薰衣草。當天下午4時,她給家人發微信,稱自己正在回札幌市旅館的路上,但事實上她當時正在趕赴阿寒湖。

另外,危秋潔早在6月1日就預約了北海道所有入住的酒店,也就是說,她根本就沒有去阿寒湖的計劃。並且她22日早上出門時並未帶過夜的行李。因此,去阿寒湖遊玩,可能只是臨時決定。

徐靜波分析,從富良野去阿寒湖,只有兩種途徑。一是搭乘長途公交車,但是長途公交並不太方便,外地人一般不會想到這種方式。另一種途徑,那就是搭乘汽車。但出租車需要3萬多日元(約2000元人民幣),也不太會是危秋潔可能的選項。

因此,她很可能是搭乘私人汽車到達1個半到2個小時車程外的阿寒湖。

徐靜波分析,搭乘別人的車去陌生偏僻的阿寒湖,說明這個司機能夠獲得危秋潔的信賴,最大的可能就是中國人,因為在富良野和阿寒湖之間開車接送中國小型旅遊團的中國人司機很多。

這樣一來的話,危秋潔與這一位司機最便捷的聯繫方式自然是微信,如果請微信公司方面查一下她最近的聯繫內容,應該可以發現一些線索。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