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川普擬明年攻打朝鮮 軍中人士洩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朝鮮(北韓)28日再次試射洲際導彈,令半島局勢更加緊張。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公開宣稱,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問題的時限只剩幾個月。英媒更引述美軍內部的消息稱,川普準備明年對朝鮮動武,正在擬定作戰計劃。

7月29日,英國《週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準備在「明年之內」下令以軍事行動攻擊朝鮮。

報導指,一名華盛頓資深軍方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防部官員已經制定了一些計劃,以「消滅」朝鮮某處深山裡的一座核武器設施。而此項行動,將是美國向朝鮮全面開戰前的重大一步。

朝鮮28日晚再次試射洲際導彈。五角大樓斷定導彈幾乎垂直飛行2,300英里後,落入約620英里外的日本海。美國專家稱,如果導彈水平發射可到達芝加哥甚至紐約。

金正恩曾叫囂,朝鮮可「在任何時間地點打擊整個美國」。

7月29日,美國、韓國和日本進行了十個小時的聯合轟炸機演習。美國空軍兩架B-1B轟炸機在兩架日本F-2戰鬥機和4架韓國戰鬥機的陪伴下,飛越了朝鮮半島。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奧肖內西(Terrence O』Shaughnessy)聲明,此次訓練任務是對朝鮮「升級性試射」導彈的「直接回應」。

他還表示,朝鮮仍然是「最緊急的威脅」。解決朝鮮問題,外交手段仍然是優先的,但是如果有需要,「我們準備在我們選擇的時間和地點,使用迅速的、致命的和壓倒性武力做出反應。」

朝鮮7月4日首次試射洲際導彈後,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Joseph Dunford)將軍曾表示,川普政府給外交和經濟手段解決朝核問題的時間只剩幾個月,接下來就是軍事選項了。朝鮮發生一場「可怕戰役」並非「不可想像」。

美國陸軍參謀長馬克•米萊(Mark Milley)上將也表示,朝鮮7月4日的導彈試射,表明其洲際導彈開發「超出了許多人的預期」,美國用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問題的時間即將用盡。

美媒報導稱,美官方估計朝鮮最快明年就可製造有效打擊美國本土的核導彈,時間緊迫。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