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狂飊16級強陣風 宜蘭電線桿倒整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0日訊】尼莎颱風昨天在宜蘭蘇澳登陸,曾飊出16級強陣風,帶來強風豪雨,造成頭城濱海公路上的整排電線桿倒了10多根,不但橫跨路面,還造成當地停電,道路也因此阻斷。

中央氣象局昨天表示,受到中颱尼莎影響,花東及蘭嶼綠島最大陣風來到13、14級,宜蘭地區甚至已出現16級強陣風,其餘各縣市最大陣風也多在9至10級。

在台2線濱海公路宜蘭頭城段有約10多根電線桿被吹倒,橫跨在路上,不但造成當地停電,道路也因此阻斷,蔚為奇觀。

據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資料,尼莎颱風來襲後,縣內曾經停電戶數約18萬6500戶;截至30日上午,還有約11萬6000戶停電,主要區域集中在礁溪鄉、頭城鎮、壯圍鄉、五結鄉、冬山鄉與宜蘭市,及縣內多處風景區也在停電中。已請台電公司緊急搶修。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說,雖然這次尼莎颱風雨勢不大,但強風卻嚴重影響縣內電力供應與號誌交通管制,這必須優先處理,請台電全力以赴,協助加速復原工作。


尼莎颱風襲台,宜蘭縣29日傍晚起風雨逐漸增強,已有電線杆疑底座鏽蝕,遭強風吹倒,宜蘭縣政府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中央社)


尼莎颱風29日登陸宜蘭
蘇澳,帶來強風豪雨,羅東市區一戶鐵皮屋頂不堪強風吹襲傾斜掉落,砸中路旁車輛。(中央社)


尼莎颱風29日登陸宜蘭蘇澳,帶來強風豪雨,造成頭城濱海公路上的整排電線桿倒了10多根。(中央社)


尼莎颱風29日登陸宜蘭蘇澳,帶來強風豪雨,羅東運動公園旁出現大片鐵皮屋橫躺馬路中央,影響交通。(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