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4恐怖嫌犯欲炸客機 被警直搗民宅抓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0日訊】澳洲反恐當局29日晚間在悉尼(Sydney另譯雪梨)4處民宅破獲一起恐攻陰謀案,逮捕4名企圖炸毀客機的恐怖分子,目前調查仍持續進行當中。當局目前已將多個主要機場的違安升級,並建議旅客在起飛前2小時就到機場完成報到手續。

澳洲警方昨晚在悉尼薩里山區(Surry Hills)民宅逮捕4名嫌犯,他們疑似圖謀用自製炸彈攻擊客機。

當地電視台報導,40名鎮暴部隊員警頭戴防毒面具,直搗悉尼市中心的一間房子,防爆小組隨後發現一件可疑裝置。

澳洲聯邦警察署署長柯文(Andrew Colvin)在記者會上表示,「最近幾天,執法人員接獲線報,稱悉尼有些分子計畫使用土製炸彈發動恐怖攻擊。」

柯文表示,29日在一連串突襲行動中逮捕4名恐怖分子。

相關視頻: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今(30)日稱這起陰謀與「伊斯蘭主義者啟發」有關。並稱這起恐怖攻擊陰謀顯然「比較可能經過周詳策劃,而非由一人單獨犯案」。

澳洲當局未明確說明這起陰謀炸毀飛機行動是鎖定國際或國內航班,但「悉尼每日電訊報」(Sydney Daily Telegraph)報導,被鎖定的目標是一架國內班機。

警方目前正在持續調查,被逮捕的4人仍未遭到起訴。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