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導彈 韓國日本民眾反應不一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訊】朝鮮在一個月之內再次發射彈道導彈半島局勢越來越緊張。韓國、日本民眾對此反應如何,聽一聽他們怎麼說。

韓國民眾 Cha Ki-Taek:「朝鮮發射導彈所傳遞的信息,在我看來並不是『我們真的要打仗』,更多的是『我們不是那麼好欺負的』。我覺得韓國不應該和朝鮮口徑一致的回應,韓國應該智慧的和朝鮮進行對話協商。 」

韓國民眾Hong Jin-Ho:「幾年前,當朝鮮核試驗剛開始的時候,我是感受到一些威脅,也經常問自己,如果真的爆發戰爭該怎麼辦。但是隨著朝鮮重複的挑釁和威脅,我覺得自己都麻木了。」

朝鮮試射導彈前一天,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宣布辭職。有民眾認為稻田朋美早該辭職,但同時又擔心朝鮮趁機作亂,引發恐慌。

日本民眾 Noriko Matsunaga:「防衛大臣辭職後,日本的情況越發不穩定,朝鮮試射導彈讓我真的很害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防衛大臣一職將由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暫時兼任。當地媒體報導稱,安倍將於八月上旬進行內閣改組。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