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彈道導彈 美韓當晚軍演回應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訊】朝鮮再次發射彈道導彈,國際社會發聲譴責。當地時間週五晚,美國和韓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對朝鮮的挑釁行為做出直接回應。

平壤當局週六證實,前一天成功試射了「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

金正恩宣稱,導彈的攻擊範圍已達美國本土,是向美國發出「嚴厲警告」。

作為回應,美國和韓國週五晚舉行實彈演習,在韓國東海岸進行短程導彈演練。

白宮週五發表聲明說,朝鮮的導彈試射是「魯莽和危險的舉動」,將導致其在國際社會更加孤立。

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Song Young Moo)表示,美韓軍演的同時,也在考慮戰略部署。

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 :「韓國和美國聯合地對地導彈發射演習,堅決應對和懲治朝鮮的導彈威脅,並部署戰略資產。」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六下令,將與美國協商戰略遏制方案,其中包括部署剩餘四輛薩德導彈發射車。

韓國青瓦台首席秘書尹永燦:「總統下令,要求與美方就加強聯合防禦能力以及遏制朝鮮核武威脅,舉行緊密協商,其中包括提早部署薩德導彈發射車。」

另外,文在寅還表示,朝鮮再次試射導彈危及半島和平與穩定,如有必要,將考慮對其實施單邊制裁。

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當天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通話,就朝鮮試射導彈應對方案交換意見。

康京和強調,韓國將加強韓美聯合防衛力量,並深化與國際社會的合作,力促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制裁決議等。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