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堡砍殺案 1死6傷 目擊者憶驚險一幕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訊】周五,德國漢堡的一家超市發生襲擊事件。一名男子持刀隨意攻擊顧客,造成1人死亡,6人受傷。嫌犯隨後被制服。調查人員表示,嫌犯是一名伊斯蘭極端分子,被列入情報機構的觀察名單。

襲擊發生在漢堡的一家超市,一名男子進入超市后,突然亮出刀具對客人進行攻擊。一名50嵗的德國男子不幸遇刺身亡,另有6人受傷。

有目擊者回憶當時情景,非常驚險。

匿名目擊者:「一個人突然開始用刀攻擊人群,然後他(從超市里)出來,我就在那喝咖啡。嫌犯過來時,我拉過一個人的手臂就跑,不過他轉過身去,在一輛車上刺了一刀,然後向那邊跑了。有一個人胳膊受了傷。」

事件發生后,人們向嫌犯投擲椅子等物品進行自衛。警察隨後趕來,制服了嫌犯。

漢堡市官員表示,嫌犯出生在阿聯酋,是一名巴勒斯坦難民。他在德國的避難申請沒有被批准,也沒被遞解出境。此外,嫌犯此前以「伊斯蘭極端主義者」的身份被列入情報機構的監察名單,但並未被看作是危險人物。

漢堡内政局局長Andy Grote:「關於作案動機,目前我們只能說和伊斯蘭極端主義有關。不過嫌犯同時也有心理問題。目前還不清楚到底是什麽因素促使他發動襲擊。」

事發后,漢堡市長斯科爾茨趕到現場為遇難者默哀。斯科爾茨表示,難民申請在德國庇護,卻把仇恨轉向德國人,令人憤怒。他呼籲立即掃清法律上的障礙,加速難民遞解程序。

目前,德國官方尚未將事件定義為恐怖襲擊。德國將在兩個月后舉行聯邦大選,事件可能會再次引發對默克爾政府「難民政策」的爭議。

新唐人記者林宇、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