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近平定調十九大 要拿出真實一面?

7月28日,41年前的這一天凌晨,發生了唐山大地震,死了大概40多萬人,很多人不是在地震中被壓死,而是被悶死的。我記得前天下午我還和同學去划船游泳,晚上的時候,地震了,我們全都跑到馬路上去了,地震後當天還下起了大雨。白天的時候大家都知道發生了什麼,周圍有房子倒塌了。我和家人還去排隊買油條和油餅,那時候大家都排著隊搶吃的。大家對未來完全是茫然的,只知道地震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那時候沒有網際網路,只能聽廣播。下午5點鐘,我記得很清楚,我跑到院子裡去拿老爹做的烙餅,結果餘震了。院子裡有棵棗樹,我抱著棗樹,自己家四合院的牆都在晃,電線也在飛快的轉。餘震停了,大家都跑了,我也不想什麼烙餅不烙餅了。


唐山大地震(網絡圖片)

其實在災難中,人顯得那麼的無奈。在自然的大變更面前,人就是無能為力,任其隨意摧殘。但風平浪靜的時候,每個人都覺得自己不得了。

1976年毛澤東、朱德、周恩來全死了,天崩地裂大地震,《推背圖》中一個老人背著一個穿花襖的小孩過河,說是葉劍英背著華國鋒,鄧小平摸著石頭過河來了。今天發生的一切就是以生命為本,一切皆有天意。

習近平最近頻繁說話,東方日報的評論《習近平給十九大定調建立小康社會》中說:「內地官方傳媒報導,習近平在該項名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的專題研討班上指出,中共十九大能否提出具有全域性、戰略性、前瞻性的行動綱領,是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的命運,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

每當到大的會議之前,就會有這樣的講話,從6月28日以來,習近平接連不斷髮表言論,對頭算一個月,你看看他出席了多少會,講了多少話。5年來,他等的就是這個時刻。

也就是說,習近平要拿出真實的面孔,從三中全會以來,他建立國家機構,軍隊改革,2017年就是解決金融安全問題,他的講話就說明他要在十九大拿出根本不同的東西,拿出真正治國理念。

「習近平表示,十九大上要明確宣示舉甚麼旗、走甚麼路、以甚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甚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甚麼樣的奮鬥目標;同時要在理論上不斷拓展新視野、作出新概括,又強調全面從嚴治黨依然任重道遠。」

他說「從嚴治黨,任重道遠」說明黨有問題,他要拿出全新的東西,否則就不用宣示走什麼路了。

黨媒把孫政才,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令計畫並列為野心家、陰謀家,這些人對習近平有著致命的威脅,中共賦予他正統的位置,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他坐在那把椅子上,堅決阻擋的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作用。這個作用能把習近平否決了,趙紫陽、胡耀邦和華國鋒都是被這麼幹掉的。那麼多高官都毀了。一定是打著黨的旗號干死他們。否則他活不了。

「日前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調任安監總局黨組書記。有海外媒體稱,楊煥寧是被貶,楊與已落馬的江派大佬周永康關係密切。近期中共公安部高層被持續清洗。」


楊煥寧(網絡圖片)

毫無疑問,楊煥寧被拿下來了,他被人頂上了,還是在政法委這個體繫上,習近平和王岐山還在肅清這個體系,他在和十八大遺留下的整個體系做對。

其實天地間更高的神明在掌控一切,有人說天災是自然發生的,其實我個人是專業學地理的,日本廟宇山清水秀,非常乾淨,整個日本是個島嶼,太平洋板塊和歐亞板塊的交界之處,對應馬里亞納海溝,最深海溝。在這樣一個狹小的島嶼上,為什麼會有那麼豐富的淡水資源?日月潭那麼大的水面。

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是大家討論的概念。其實這句話有著相當深刻的道理,《封神演義》中費仲為了陷害周文王,讓他為紂王算卦,在酒醉之下,周文王算出紂王將不得好死,差點招致殺身之禍,後來有人求情說,這不是文王說的,是老祖宗伏羲留下來的八卦說的。後來紂王又讓他算一卦,對,就饒了他,他算出太廟明天起火,為了讓這個卦不靈,費仲出主意不讓太廟上香。太廟裡面供奉的是商朝歷代祖先,結果太廟還是著了,是被天火燒了,說是燧人氏,傳說是女媧和伏羲的父親,是給人類帶來火種,如果是燧人氏燒的,那麼文王就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也就是說燧人氏那時就知道太廟要燒。文王知其然,雖然不知道其所以然,但他能遵守做人的道德準則,恪守生命過程。他不會因為要達到自己的目的去做什麼,為了讓文王失算而不給太廟上香,也許不給太廟上香反倒是燧人氏燒太廟的藉口,人中的道理就這麼可憐。知其然還得是明白人,知其所以然來自於更高的生命。

人們認為自然的一切其實都有內在的表現形式,有著存著的原因。那麼我認為共產黨必亡就是天意,逆天意而行必死無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