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屆亞裔文學節 華府開幕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訊】7月27日,美國史密森尼協會、國會圖書館等聯合舉辦的首屆美國亞裔文學節,在史密森尼國家肖像美術館舉辦。藝術節上,不僅有機會見到亞裔作家,還可以參加各種互動節目,體驗亞裔美國文學。

燈籠評論社選取了四類不同主題的亞裔詩歌,文學愛好者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類別閱讀詩歌。

燈籠評論社編輯Iris Law:「由不同的主題區分,例如,其中一類是來自西海岸的作家,其它的詩歌有關於帝國和帝國主義、或是以家庭為主題。」

竹岭出版社作家茱麗葉·科諾(Juliet Kono)在2006年獲得了夏威夷文學獎。她的第一部小說《隱士》(Anshu)講述了二戰中被摧毀的廣島(Hiroshima)上,一位夏威夷女孩在極度困境中求生的故事。

《隱士》作者 Juliet Kono:「這本書是寫的一位來自夏威夷的女孩,在戰爭時期身陷日本的故事。」

夏威夷作家蓋爾·原田(Gail Harada)的作品《綠茶和葡萄柚之外》(Beyond Green Tea and Grapefruit)十分受讀者歡迎。她的創作靈感大部分都是源於夏威夷的生活。

Gail Harada:「這本書是詩歌、短篇故事和一篇紀實故事的合集,文章內容多樣化。就像其他夏威夷作家,我們都各有不同,但是夏威夷在激發創作靈感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亞裔文學節活動將持續至7月29日。

新唐人記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