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落馬禍及「太子」 大陸微博禁搜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近日,大陸古裝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正處於在宣傳期,因主人翁「太子」身份,而導致粉絲無法發表相關內容,有不了解禁詞背景的用戶遷怒于新浪微博。對此,微博CEO暗示微博並非是始作俑者。網民直指,與江派推舉的中共接班人選、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有關。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一部玄幻仙俠古裝愛情電影,原定於7月21日上映,之後又定於8月3日上映,該片目前正處於宣傳期。

7月26日,網民們發現「太子」成了新浪微博最新禁詞,因此遷怒新浪微博。

網民「紅娘丁當的小號」發貼說:今天聽說的最好笑的一個笑話是:微博禁了tai zi,prince這個詞;正好趕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宣傳期,楊洋(該片主人翁)的粉絲們發現發不了九重天prince了,也發不出夜華prince,于是小朋友們一怒之下,以為是新浪存心打壓他們家電影,這個故事簡直可以笑一個月。

對此,微博CEO「來去之間」暗示禁發「太子」一事,微博並非是始作俑者。

「來去之間」發貼文表示:必要的「出版審查」可以理解,但是「說話審查」是不是會產生負面社會效果,確實應該考慮……微博每個月上億人發言,都審查技術上能做,但是個人覺得突破了用戶的心理邊界,這裡需要有個平衡——用戶在社交媒體發的不一定都是媒體信息,也可能日記——這方面企鵝做的更好,只針對百人群和朋友圈做過濾……


26日,網民們發現「太子」成了新浪微博最新禁詞。(網絡截圖)


「太子」成新浪微博最新禁詞。(微博截圖)

還有網民質問:你朝「儲君」落馬與九重天prince何干?也有網民說:孫政才落馬,微博禁發太子也太可笑了吧,沾得上邊麼?

中共官方24日通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由中紀委員對其立案審查。

孫政才一度被視為十九大入「常」的熱門人選,中共第六代接班人。孫落馬後,26日有消息稱,孫的心腹、原重慶公安局長何挺被拿下後,供出孫政才在重慶有多名情婦,並育有多個私生子,欲為日後接班「登基」留種。消息還說,孫尚未登基就開始暗中培植「太子」的做法,令北京高層極為震怒。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何挺供孫政才為「登基」留種養情婦 習聞報大怒
相關鏈接:孫政才閃電落馬 網曝罪名超10項
相關鏈接:孫政才「接班」內幕浮出:江澤民選中 各方達成交易
相關鏈接:孫政才是誰的人?港媒:曾慶紅力推空降重慶
相關鏈接:姜維平:孫政才背叛了胡溫 卻靠向江澤民
相關鏈接: 孫政才被曝問題「極其嚴重」19大後徹底追究
相關鏈接:19大「關鍵人選」內部評議曝光 孫政才第一關即不合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