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軟件詐騙又掀波 既騙帳號又騙錢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訊】近期,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警局接到多起關於利用手機通訊軟件LINE進行詐騙的舉報,被騙金額從幾百到幾千不等。那麼騙子是如何把錢騙走的呢?一起來瞭解。

受害人David表示,騙局要從收到朋友尋求幫忙的消息開始。

受害人David:「7月16號,星期天,大概上午十一點左右,然後我就收到一條短信,是我的朋友發給我的。」「要我買六張面值100元的iTunes禮品卡,那我就按照他的要求做了,密碼刮開,拍了照片給他。」

本想幫助朋友的David把價值600元的禮卡資訊送出後,誰知朋友又要求他再買14張。但這次David猶豫了。當他見到朋友本人、親自詢問時才發現,原來是騙子盜用了朋友帳號,騙走了他的600元。

受害人David:「之前我對LINE是很信任的,我已經用了五、六年了,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那麼,朋友的帳號究竟如何落到騙子手裡呢。一位曾遭遇相同騙局的女士指出,原來,騙子不但冒充朋友身分索要禮品卡,還會索要電話號碼。

居民李女士:「(騙子冒充朋友說)我手機壞了,你的手機號碼是多少,給我一下,然後他那邊就又有短信說,我傳給你一封簡訊,裡面有一個四位數的數字,你把數字告訴我。」

事實上,簡訊中的四位數是找回密碼的驗證碼,騙子利用騙來的電話號碼加上驗證碼,就可以盜走與電話綁定的LINE的帳號。然後騙子再用盜來的帳號,繼續坑害此帳號上面的朋友,如此循環運作。

受害人David希望民眾吸取自己的教訓,當涉及金錢交易時,千萬要打電話或用視頻來確認對方身分。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