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三萬汽車失竊 洛警局談預防之道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訊】根據洛杉磯市警局(LAPD)的資料,洛城每年約有三萬輛汽車失竊。週五(7/28)上午,警方公開呼籲民眾謹慎預防竊賊,並邀請受害人講述個人經歷。

Trujill女士擁有的2009年日產的Altima,在7月4日國慶當天早晨失竊,當下報警之後,過了兩個多星期,愛車終於回到她身邊。

受害女士Rachel Trujill:「警察叫歹徒路邊停車,歹徒表示認識車主,警察打給我,我說我並不認識他們。警察當下就說要逮捕他們,隔天我就拿回車子了。」「我想是因為車牌很可疑,歹徒可能想蓋住車牌,卻露出馬腳之類的。」

並不是所有失主都像Trujill女士這麼幸運,警方表示,如果失竊車輛的廠牌型號非常普遍,就很可能被歹徒分解為零件販賣。

LAPD西南分局警員Carlos Olmos:「本田的Accord失竊率第一,接著是Civic,還有雪佛萊的Silverado,和豐田的Camry。」

與各地警局合作超過十年以上的LoJack尋車救援科技,已經數次幫社區居民找回愛車。通過這項技術,搜索時間平均約為1到2個小時。

LoJack執法聯絡人Ted Saraf:「那是一個頻率,無線電的頻率,不像衛星定位系統,你一開進建築物,或一個遮蔽物下,GPS訊號就被屏蔽,車子就找不回來了。」

他提醒,車內不要放置備用鑰匙,或留有任何值錢的私人物品,避免被有心人士相中。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