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彈道導彈 飛行45分鐘或墜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美國五角大樓28日(週五)證實,朝鮮(北韓)當天又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美方正在評估這次導彈試射。

五角大樓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28日表示:「我可以證實,我們偵測到朝鮮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我們正在評估,很快就會公布更多資訊。」

韓聯社7月29日引述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的消息說,朝鮮於當地時間28日晚11時41分許,從慈江道舞坪里一帶朝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導彈,目前型號不詳。

報導指,聯參方面隨即向總統文在寅彙報,文在寅將於29日凌晨1時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全體會議。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朝鮮這次發射的導彈可能飛行了約45分鐘。他還說,日本絕不容許朝鮮一再挑釁,將對其提出嚴重抗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日本放送協會(NHK)表示,朝鮮這次試射的導彈,有可能落入日本經濟海域,日本將馬上進行分析,首先要確保國民安全,然後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

此前,有消息稱,朝鮮7月4日試射洲際導彈的場地又有新跡象,預計金正恩會在27日的《朝鮮停戰協議》紀念日再次試射洲際導彈。

不過,朝鮮27日並未有所動作。

朝鮮7月4日試射導彈後,美媒披露,美國政府估計朝鮮洲際導彈研發進展超過預期,最早明年可能就可研發出有效打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

不過,一位熟悉最新情報評估的美國官員向CNN表示,雖然朝鮮目前能發射導彈,但在制導、再進入大氣層和打擊具體目標的能力方面,仍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

相關視頻: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