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對51 美參院否決「瘦身版」健保法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訊】來關注廢除奧巴馬健保的最新情況。歷經馬拉松式的「連續審議」,週五凌晨,美國參議院以49票贊成、51票反對,否決以「瘦身版」健保法案取代「奧巴馬健保」。共和黨新健保法闖關再次失敗。

這場在深夜舉行的投票異常緊張,三名共和黨議員加上全體民主黨,投下反對票,以51票對49票,沒能通過廢除「奧巴馬健保」。

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麥凱恩投下決定性反對票,出乎眾人意料。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投票結果出爐後表示遺憾,感到非常失望。

參議員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令人失望,令人大失所望。我很遺憾,我們這次的努力還不夠。」

麥凱恩事後發表聲明稱,新法案需要再修改,必須使其完善到有民主黨人支持後,才能成為一個有品質、負責任的健保法案。

川普(特朗普)總統稍後發表推文,批評投下反對票的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說他們令美國人民失望。

他說:「三名共和黨議員和48民主黨議員,辜負了美國人民。我一開始就說過,讓奧巴馬健保自爆,然後再來協商。看着吧!」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