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尼莎穿台 國際、國內交通及活動異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中央氣象局28日下午2時30分發布今年第九號颱風尼莎陸上颱風警報,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都在警戒範圍,另外,台灣東半部、北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將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提醒民眾留意。

颱風尼莎逐漸影響台灣,國際航空及台灣各地有許多交通以及活動異動如下:

國際航班:

●長榮航空表示,29日12時後到30日12時前由小港機場起降航班全數取消。

●華航宣布,原訂29日起飛的CI124桃園-石垣島、CI125石垣島-桃園延後24小時,CI012桃園-紐約提前半小時、CI053桃園-布里斯本-奧克蘭航班提前6小時50分。

●台灣虎航說,29日高雄飛往沖繩那霸的IT288班機提前到上午11時30分起飛,沖繩那霸返回高雄的IT289航班提前到下午3時15分起飛,其餘航班正常運作。

●AirAsia亞洲航空宣布,明天AK170吉隆坡-高雄、AK171高雄-吉隆坡、AK1510沙巴-台北、AK1511 台北-沙巴、Z20128 馬尼拉-台北航班取消,30日Z20129台北-馬尼拉航班也取消。

●遠東航空兩岸包機,高雄往海口原訂29日下午5時30分,也將提前在中午1時20分起飛。

●華信航空宣布,台中往返香港的AE1831、1832航班取消。

國內航班及交通

●遠東航空表示,台北、台中和高雄等飛往澎湖與金門航線均受影響,29日澎湖在中午12時、金門則在下午1時30分過後,航班全數取消,總共取消有17班次。不過,馬公下午3時飛台北的班機,則是提前於中午12時起飛。

●立榮航空宣布,台北往返台東、花蓮航班29日全日取消。由台灣本島飛往各離島之航班29日中午12時以後全部取消

●華信航空宣布,台北往返台東、花蓮航班29日全日取消。由台灣本島飛往各離島之航班29日中午12時以後全部取消

●台鐵對號列車停駛情形如下:

1.台北往台東,自408次自強號(台北站7時40分開)開行後,全部停駛。

2.台北往花蓮,自280次自強號(台北站9時40分開)開行後,全部停駛。

3.台東、花蓮往台北,自411次普悠瑪號(台東站7時55分開)、(花蓮站9時44分開)開行後,全部停駛。

4.新左營往台東,自371次自強號(新左營09時20分開)開行後,全部停駛。

5.台東往新左營,自308次自強號(台東11時10分開)開行後,全部停駛。

●高鐵方面,29日晚間6時前全線維持正常營運,各車次列車依時刻表發車,至於晚間6時後營運狀況,29日上午10時前宣布。

●阿里山森林鐵路自29日起到31日,各級列車全部停駛。

●台東往返蘭嶼、綠島交通輪28日中午後停駛至30日,31日視情況決定。

●高馬航線的臺華輪28日起至30日的航次都告取消。

●龜山島碼頭自28日中午12時起,封島3天。

航港局船班異動:

1.基隆-馬祖:全數停航(停航2班次)。

2.大麥嶼-基隆:全數停航(停航1班次)。

3.馬祖福澳-福州馬尾:全數停航(停航2班次)。

4.北竿白沙-福州黃岐:全數停航(停航4班次)。

5.南竿-莒光:部分停航(開航4班次,停航2班次)。

6.南竿-東引:全數停航(停航2班次)。

7.將軍-東吉嶼:全數停航(停航1班次)。

8.布袋-馬公:全數停航(停航15班次)。

9.東港-小琉球:部分停航(開航2班次,停航36班次)。

10.富岡-綠島:全數停航(停航8班次)。

11.富岡-蘭嶼:全數停航(停航6班次)。

12.後壁湖-蘭嶼:全數停航(停航8班次)。

活動:

●林美石磐步道、礁溪跑馬古道、聖母登山步道等多條自然步道7月29日暫時封閉。詳情洽羅東林管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

●中華航空公司原定 29 日在桃園華航園區總部舉行「航空服務人員招募初試」延至8月5日舉辦,相關訊息可注意華航網站。

●7月28日至30日舉辦的「2017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受尼莎颱風影響延期辦理。消保官呼籲,已訂房的消費者若不打算入住,應盡快辦理解約。

●「2017羅東藝穗節」7月29日下午3時舉辦萬人踩街大遊行,藝穗之夜晚會,這兩項活動將於8月5日同時段舉行。

●「2017宜蘭市童玩仲夏晚會」活動,延至8月5日晚上7時,在新月老樹廣場舉辦。

●7月29至30日福山植物園休園2日。最新消息請參考福山植物園網站,路況可洽公路局頭城段03-9882058,入園諮詢可洽福山03-9228900詢問。

●宜蘭太平山遊樂區7月29日起休園。

●花蓮縣「看見山里的彩虹-生活博物館巷弄市集」活動順延至下週末。

●台東關山親水公園舉行的「何爺爺跳跳屋」活動順延至8月1日。

●台東美術館「吳鴻滄老師版畫工作坊」活動,延期至8月19日至20日舉辦。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29日至30日的繫留、造型球展演活動和光雕全部取消或延期。

*詳情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告為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