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亞馬遜獲利縮水77% 貝佐斯半天首富過乾癮

全球網路零售業巨擘亞馬遜第二季財報出爐,營收年增25%達379.55億美元,但淨利1.97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衰退幅度高達77%。原本,亞馬遜市值在前一天突破五千億美元大關後,股價大漲,創辦人貝佐斯也一度超越比爾蓋茲躍居世界首富,但財報公布後不到半天,貝佐斯資產縮水,又把世界首富寶座還給蓋茲。

2. 半導體重組談判參與者 促東芝申請破產保護

日本東芝企業欲出售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除了優先協商對象日美韓聯盟以外,東芝7月上旬又跟另外兩陣營協商。但最新發展傳出,東芝仍以日美韓聯盟為繼續協商對象。《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些參與談判的人士,敦促東芝申請破產保護,認為這是重生的最佳途徑。

3. iPhone拚5G 蘋果傳獲准測試毫米波技術

蘋果積極布局5G技術。外媒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已核准蘋果測試毫米波技術,未來可望進一步提升iPhone的無線傳輸速度。FCC核准蘋果測試的頻段包括28 GHz和39 GHz,相關頻段也是FCC核准5G商用化的頻段。

4. 台塑砸近2900億 啟動美路州投資

繼鴻海決定大舉進軍美國之後,台塑集團也決定加碼在美的投資。台塑化公告最快在28日完成,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一筆廠區土地合約,佔地 2,300 英畝,規模上看94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859億元,力拚2019年底動土,2022到2024年陸續完工投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