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10歲男童出走24天 上演中國版「荒野求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雲南宣威市10歲男童繆某財被父親毆打後離家出走,在外徒步行走24天,為了讓自己生存下去,他採藥為自己治病,抓蛇充飢。上演了一場中國版的「荒野求生記」。

7月28日,據多家媒體報導,雲南宣威市10歲男童繆某財跟隨父親獨自生活,6月29日晚被父親毆打後負氣離家出走,在外獨自生活了24天,徒步行走上百公里,在路上為了生存,用盡了一切辦法,甚至用烤蛇充飢採草藥治病。

採草藥治病

據繆某財介紹,他6月29日從家裡跑出來後,跑了很遠的路程,第一晚就在濕漉漉的松葉上睡覺。第二天起來又繼續跑,只想跑到父母找不到的地方。由於連夜的奔波,又趕上下雨,他發起高燒。

身無分文的繆某財根據平時家里長輩告訴的生活小常識,去山上找蒲公英燒水喝治感冒,並撿來一個破鐵碗充當工具,就連打火機都是在垃圾堆撿到的。

路過村子的時候,繆某財就摘些農家的果子填飽肚子,由於吃了過多的桃子拉肚子,他又上山去刨龍膽草根燒水喝,竟然治好了自己的病。

撿紙板賣錢烤蛇充飢

繆某財從他所在的村子得祿鄉志度村出走後,一路上經過了尖山坡、哲覺鎮、黑石鎮一直到達威寧草海。在哲覺鎮停留的那天晚上,他是在一個農家用來堆放草料的棚子裡度過的。為了避免被發現,第二天早晨天剛濛濛亮他又開始趕路。

途中當有人問繆某財是從哪來的,他就說是附近的,以免讓家裡人發現。他到達草海後停留了3天,第一天沒吃東西,就這樣餓著肚子熬了一天一夜。第二天在早點攤子經過時,白花花的包子散發出誘人的香味,身上沒有錢的繆某財只得一遍遍往肚子裡嚥口水。熬到中午,繆某財想到去撿紙板賣錢,於是就撿了好多紙板賣了8元錢,他花了4元錢買饅頭。

第三天,繆某財用剩下的4元錢買了兩個包子,一根冰棍。在過山地的時候,他發現一條蛇,連忙捉來生火烤著吃了,由於太餓,吃的津津有味。

繆某財說,在經過雙營的時候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他在發生車禍的貨車內睡了一晚。他認為事故不是他造成的,所以當時一點都不害怕,睡得還挺好。

他還在路邊撿到30元錢,用這些錢在一個小集鎮買了三碗涼粉吃,剩下的錢則買了香蕉、桃子、一根純奶冰棍、一個小筆記本和一支筆。

他還在走到昭通的途中撿到一隻手機,但一會兒就沒電了,因為沒有充電器,他以2元錢將手機賣給別人。

在昭通逗留的幾天,繆某財通過撿瓶子,撿廢鐵賣錢維持生活。路上經過好幾條河,他都是用飲料瓶自製捕魚器來抓魚和龍蝦填飽肚子,這些技巧是他從小在村裡學會的。

在途中,由於連續降雨,繆某財僅有的一套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不過他都咬牙挺過來了,他的想法就是「走得越遠越好,不讓家人找到。」

目前,繆某財已被人發現,和父親取得聯繫,跟隨父親回家了。

這位10歲少年的經歷被認為不亞於探險家貝爾的「荒野求生」。美國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製作的寫實電視節目《荒野求生》(英語:Man vs. Wild),由英國冒險家貝爾·吉羅斯(Bear Grylls)主持,實地拍攝貝爾在沙漠、沼澤、森林、峽谷等極為惡劣的環境下,設法脫離險境的歷程。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