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對朝原油禁運法案 助朝中企將遭嚴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近日以壓倒性優勢通過了全面對朝制裁法案,其中包括了對朝原油和石油產品禁運、禁止僱傭朝鮮勞工等一系列超嚴厲制裁措施。美國政府同時宣布,將對違反制裁方案幫助朝鮮當局的中國企業和個人實施單方面制裁。

當地時間7月25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以419票贊成、3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差,通過了針對朝鮮、俄羅斯和伊朗的制裁法案。

其中,對朝鮮的制裁法案的內容主要包括:對朝鮮實施原油和石油產品禁運、禁止僱傭朝鮮勞工、禁止朝鮮船舶行駛、屏蔽朝鮮在線商品交易和賭博網站等,切斷維持朝鮮政權和核武器、導彈開發所必需的所有資金鏈的內容。

這個超嚴厲的對朝制裁法案,待參議院表決和總統簽字後就將生效。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強調,將對違反對朝制裁方案的中國企業和個人實施單邊制裁。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美國國務院代理助理國務卿蘇珊•桑頓(SusanThornton)25日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的一個「對朝最大施壓干預政策評價」聽證會上表示,美國政府將制定一份新的名單,把那些違反美國對朝制裁法案的機構列入其中,她說:「我想各位很快就會看到這份名單」。

桑頓並強調,美國將進一步強化對那些繼續幫助朝鮮政權開發核彈和導彈的企業和個人的制裁,其中就包括中國的企業和個人。她坦言:「在對於有關違反聯合國制裁與朝鮮進行交易的企業的調查方面,希望中國可以配合」。

此外,聯合國安理會也在積極推進包括對朝原油禁運的高強度對朝制裁決議案。

不過,中共對美國的這一施壓措施卻表示了強烈反對。

據《美國之音》報導,就在上述制裁法案通過的當天,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華盛頓舉行的由中美研究所(ICAS)主辦的活動上發表講話稱:「中共政府無法容許適用美國國內法。」

他聲稱,在韓國部署薩德和美國的間接抵制,「將對圍繞朝核問題的中美合作關係帶來嚴重影響。」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