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威脅緊迫 美參議員籲強化導彈防禦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訊】美國國防部一份機密報告顯示,朝鮮最早在明年就可能擁有攜帶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參議員蘇利文認為﹐強化美國當前的導彈防御系統迫在眉睫。

媒體日前披露,美國國防情報局一份機密報告顯示,朝鮮最早在明年就可能擁有性能可靠、能攜帶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這遠快於美國之前預期的四年時間。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丹‧蘇利文認為﹐強化美國當前的導彈防御系統十分緊迫。

美國聯邦參議員Dan Sullivan:「如果朝鮮領導人試圖發射一個、兩個或三個針對美國的洲際彈道導彈,我們可以告訴他,我們有強大的導彈防御系統來擊落這些導彈,并大規模反擊。」

蘇利文議員在今年5月曾提出《推進美國導彈防御法案》(Advancing Americaó s Missile Defense Act of 2017),希望可以在阿拉斯加州再增設28個導彈攔截器,并建設更加一體化的攔截系統。

美國聯邦參議員Dan Sullivan:「我指的是有一個太空探測器﹐給予美國一個「不眨眼」的系統。」

一體化攔截系統將通過太空探測器,讓具有威脅的導彈從發射到攔截過程﹐都置於全面監控之下,有效提高軍方的攔截速度與效率。

目前﹐該法案的主要內容已被納入參議院《2018年國防授權法》草案。

蘇利文還指出﹐相對於奧巴馬政府﹐川普政府應對朝核問題的策略更有效。

美國聯邦參議員Dan Sullivan:「這屆政府目前聚焦在外交手段上﹐但很清楚﹐他們也在看其它選項﹐即以軍事備案為基礎的外交努力。這讓外交手段更有效。」

目前﹐川普政府對朝鮮採取的基本是遏制戰略。美國國務院代理助卿董雲裳日前表示﹐在當前條件下,美國堅定認為無法與朝鮮進行對話,美國也絕不承認朝鮮是擁核國家。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