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官員偷看韓劇 平壤派檢查團赴京嚴查使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近日,朝鮮(北韓)駐中國大使館風聲鶴唳。因為有朝鮮駐華高級人員偷看韓劇被發現,平壤派遣了一個特別檢查團趕往北京,把朝鮮駐華大使館的官員、幹部及其家屬的電腦、手機及各種存儲器翻了個遍。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朝鮮駐華大使館裡朝鮮代表部的一名「輕工業代表」,在上個月末看韓劇時被別人發現。

由於朝鮮派駐北京的輕工業代表是一個涉外「舉足輕重」的職位,不僅負責調配朝鮮需要的生活消費品(主要是輕工業產品),同時還負責采購金正恩及其家族、特權層的專用生活用品, 所以負責監視和管製外交官的「安全領事」立即將這一情況報告給了平壤。平壤方面則立即抽調中央黨和保衛省的人員組成檢查團,到北京對整個朝鮮駐華大使館進行了一次徹底大搜查。

檢查團著重調查的是朝鮮駐華人員是否觀看或持有韓國影像製品,因此他們把駐華人員的電腦、手機和各種存儲器徹底翻了個遍。結果,檢查團發現了很多人員觀看韓國影像製品或新聞的痕跡。

該報導援引一名對朝消息靈通人士披露:「據我所知,不僅是居住在外面的朝方相關人員,甚至連住在大使館內生活區的外交官及其家屬也有相當一部分人被檢舉」。

讓外界更為驚詫的是,平壤派來的這個檢查團,不但檢查有否偷看韓劇的問題,還對整個大使館的整體運營現狀和駐華人員的思想「純潔度」進行檢查。

他們甚至會檢查建築內各處懸掛的金日成和金正日肖像畫上,有沒有積纍了灰塵,或者是否因漏雨弄花了畫面,如果肖像畫上出現這些現象,有關的人員都很難逃避懲處。

對於上述情況,韓國情報部門對外表示,他們已發現朝鮮駐華大使館的「異常徵兆」,目前仍在觀察事態發展。

朝鮮前駐英國公使太永浩逃離朝鮮當局的掌控投奔韓國後,曾經於2016年12月在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的一次座談會上披露說:「朝鮮國民白天喊著『金正恩萬歲』,但晚上就蓋上被子看韓劇,越發憧憬韓國的生活」。

太永浩還透露說,朝鮮的外交官們打開電腦或手機,通常都會先看韓國新聞。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稱,韓國的電視劇、電影和歌曲近年來在海外的朝鮮精英層之間不斷擴散,「正跨越朝鮮駐北京公館這一外交舞台的心臟,一路擴散到平壤。」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