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8件事,遲早會毀掉你一生,必須警覺!

1.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只有當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時,你才能為之奮鬥。不一定是大目標,但一定得有個方向。

2.總是想太多,悲觀預測未來

這樣只會導致你不敢選擇,也就是待在舒適區。如此一來,你的一生就止步不前了。

3.不能一直堅持一件事

在這裡,不是說你不努力,而是說你努力的不夠,或是覺得自己不可能成功了,選擇中途放棄。

4.沒有自知之明

自知之明既體現在你與人交際中,也體現在你如何認識自己。你得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自己設定合理的目標。

5.無法忍受孤獨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一直陪着你,包括你的父母,更別說朋友或者戀人了。所以,依靠自己,你這漫漫一生才不會太痛苦。

6.從來不敢邁出第一步

當機會擺在你面前時,你總是權衡利弊,但事實是這個世界上沒有兩全之計。很多事情,你只有做了,才能有所體會。

7.沉溺於過去,悔恨內疚

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情,悔恨只會讓你浪費時間的同時更加難受。

8.面對問題時,總想着逃避

用一句話總結,逃避解決不了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是王道。

──轉自《阿波羅網》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