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將機票隨意丟掉?原來一支手機就可洩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7日訊】曾搭飛機出國的人都知道,在搭機時將小心翼翼的把機票收好,但是等回國後隨手就把機票扔掉了。其實,雖然搭完飛機機票一樣不能亂丟,到底是為什麼?

1、因為你的個人資訊都被藏在機票裡!

2、機票上常會有條碼或QRcode。

3、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掃描後,就可以看到個人資料。

4、機票上透漏了許多詳細的個人資料,例如住家地址、email、護照號碼、電話號碼等。

5、有時候拍照放上fb或是blog,也要多注意,不要隨便放上網。以免被有心人士拿去做壞事!

6、有了這些資訊後不僅能讓駭客破解你的密碼,甚至藉此獲得你的財務訊息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7、下次要丟掉機票之前先把barcode的部分先撕掉。

8、或乾脆就把機票自己留下,當成旅途的回憶。

9、科技的進步確實對現代人的生活帶來很多方便,不過帶來方便的同時,犯罪就更加的容易了!

10、不少人拿著機票自拍上傳打卡,但同時也讓自己的個資公布在網路上,把東西公開在網路媒體上真的是要更加小心謹慎哦!

一旦機票遺失,就得向航空公司備案:

1、在國外遺失回程機票,可到原航空公司暫時購買回程機票,並註明為遺失之故購買,將來退費時可以退回新購票之金額。

2、填寫遺失機票表格(LOST TICKET FORM)並簽名,留下聯絡電話及地址,記住留存一份影印本。

3、由航空公司補發遺失的機票的機會不大。現在絕大多數航空公司當場會要求乘客先付費重新買新機票,以免耽誤回程。等乘客回國後再以辦理退票的方式申請退費。

4、等待時間約6個月後如無人使用該遺失之機票,再以退票手續辦理之,如果6個月內已遭他人使用此機票則無法退費。

5、為預防機票遺失,持有機票後,應隨手將票號記錄,當然如果沒記,也可以向購買旅行社或航空公司查詢。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