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逼近台灣 暴風圈恐籠罩全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7日訊】原位於菲律賓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昨(26)日下午2時增強為今年第9號尼莎颱風,經氣象局觀察後,預估尼莎颱風可能會從花東登陸台灣,週六(29日)、週日(30日)兩天影響最劇烈,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尼莎目前距離台灣900公里,正以每小時10轉13公里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動,強度仍維持輕颱,隨著颱風逐漸發展,最快今天深夜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

中央氣象局表示,隨著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尼莎颱風來勢洶洶,預估週六、週日的時候從花東登陸,也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隨後穿過中央山脈,籠罩全台,屆時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都會發布,提醒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今天還是晴朗炎熱的天氣,預測各地高溫皆有攝氏34、35度上下,午後雷陣雨型態以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也易有局部大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