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改革移民法?川普再提「擇優制」系統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一個集會上對美國現行「移民系統」做出批評,並表達了想要構建新移民制度的願望,對未來移民採取「擇優進入美國」的原則。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俄亥俄州Youngstown的集會上對支持者表示,他正在與國會參議院的兩名議員合作,打算構建一套對美國有利的移民系統。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需要一個擇優制度,我們想要的是在母國就努力工作,來到美國也會很努力工作的人,我們不想要那些剛一到美國立刻去領福利,度過餘生的人,我們不想那麼做。」

川普曾經在今年讚揚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的採取的「擇優」移民政策,也就是對申請移民來美的移民進行素質評估。

例如第一個使用積分制度審批移民的國家加拿大,就對技術移民的語言流利程度,工作經驗,教育等方面進行評分,達標者才能通過。

根據獨立研究機構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的統計,美國2014年超過100萬人獲得永久居留身份(綠卡),其中64%是通過申請親屬移民獲得,15%通過職業技能,而在鄰國加拿大,通過經濟或技術能力取得永久居留身份者佔63%,只有24%是基於和本國公民的親屬關係。

「擇優」移民政策可能會使高學歷的外國移民更容易申請移民美國,但目前國會還沒有提出法案的細節。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