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法案參議院激辯 兩黨合作難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訊】廢除奧巴馬健保的提案,在參議院再度闖關失敗。未來參議院該如何繼續推動健保改革,依然充滿了不確定性。來看記者王凱迪的報導。

週二晚,參議院多數党領袖麥康奈爾提出的全面廢除和推翻奧巴馬健保的議案,遭到否決。

週三早上,參議院討論議員Rand Paul提出的修正案。這一修正案計劃先廢除奧巴馬健保,然後在兩年內逐漸推翻法案的主要內容。投票在下午進行,最終修正案未獲得通過。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副總裁Bill Hoagland﹕「這是我們使用的程序,即預算妥協程序。法律限制議員們總共只有20小時來提出和辯論修正案。20小時過了,他們還能提出修正案,卻不能進行辯論。」

依照程序,未來幾天,參議院將繼續就一些修正案進行討論和表決。不過,參議院總共只有20小時辯論時間,預計到週四或週五早上就將截止。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目前正在考慮一項被稱為Skinny Bill的縮減版修正案。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副總裁Bill Hoagland﹕「這一修正案會限制強制個人投保,限制強制僱主投保,並取消一項醫療設備稅,非常簡單﹑直接了當,有可能會通過。如果通過,就要和眾院版本進行協商。」

患有腦癌的共和党參議員麥凱恩週二重返國會的一翻演講,讓各方人士動容。他呼籲所有參議員接受跨党派合作,並遵從參議院慣例,更好展開工作。

目前,新的健保法案還在激烈辯論當中﹐結果充滿不確定性,而健保業也在焦急等待,希望國會能夠早日定案,以確定未來健保業市場將如何運作。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