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片罐藏眼鏡蛇闖關 美男子被捕 或判2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7日訊】日前,美國加州一名男子,因涉嫌走私毒蛇等爬行動物,被洛杉磯地區檢方起訴,如果罪名成立,可能被判囚20年。

7月25日,洛杉磯地區檢方以涉嫌走私蛇及其他爬行類動物的罪名,起訴加州一個34歲的男子佛朗哥(Rodrigo Franco)。

洛杉磯地區檢控官辦公室對媒體介紹,今年3月,美國海關及邊防局人員在洛杉磯檢查一個來自香港的包裹時,赫然發現薯片罐內竟然藏有3條劇毒的眼鏡王蛇。

此外,在這個包裹內,檢查人員還發現了3隻白化中華鱉,而那個用於走私蛇和鱉的包裹的收件人就是佛朗哥

隨後,警方在搜查佛朗哥的住所時,發現了鱷魚、烏龜、水龜等按照法律應該受保護的動物。

佛朗哥亦被指曾企圖把6隻受保護的烏龜寄往香港,其中包括有沙漠箱龜和三趾箱龜,但走私包裹被美國邊防人員截獲。

被捕後,佛朗哥承認自己曾經兩次試圖通過貨運的渠道,把20條眼鏡王蛇走私回國,但那些蛇在運送過程中全部都死了。

資料顯示,根據瀕危物種國際貿易公約,任何人不得出口或進口眼鏡王蛇。

佛朗哥走私眼鏡蛇以及其他爬行動物的控罪如果成立,他有可能被判囚20年。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