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榆林暴雨潰壩 地方央視說法矛盾互摑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7日訊】7月26日,遭受暴雨侵襲的陝西榆林市受災嚴重,其中綏德縣及子洲縣災情最為危急,大理河子洲縣境內的清水溝水庫出現了潰壩決口。官方在事後多次改口,表示情況較輕。然而,下午近4點,官媒央視稱清水溝水庫發生潰壩,被指狠狠摑了子洲縣當局一巴掌。

子洲縣委宣傳部門在26日下午的一次通報中,稱水庫只是出現情況較輕「決口」。但從網路視頻可以看到,有大量流速很急的洪水從水庫瀉下,嚴重程度遠遠超過子洲縣官方聲稱的「水庫決口」。

據稱潰堤水庫的水全部瀉入了大理河,目前已經通過了下游的綏德縣城,水流逐漸趨於平緩,目前尚未出現人員傷亡的消息。

清水溝水庫2010年正式投入使用,庫容量為37萬立方米。

官媒與地方媒體說法不一的現場屢見不鮮,前不久南方11個省、61座城市連降暴雨,造成洪水氾濫,傷亡損失慘重。而中共官方媒體在通報中表示近千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數百億元人民幣。

然而不到24小時,僅湖南一個省,披露的受災人數就超過了官方宣稱的11省受災人數的總和。直接否定中共官方媒體的説法。

有網友表示,「中共的官無論大小事情都要欺騙人民」,「發布消息要經過層層審核,不然領導的權威何在?」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