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承諾,在美國建三個大型製造廠。這將有助於川普政府實現重振美國製造業的經濟目標。

2. 網絡研究機構eMarketer預測,今年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移動廣告收入將增長32%,達到將近500億美元。扣除流量獲取成本後,Alphabet今年的數位廣告淨收入將達到738億美元,占全球數位廣告總收入的33%。名列第二的是臉書,數位廣告收入預計將達360億美元。

3. 日本軟銀集團試圖掌握線上叫車市場的指揮權,尋求收購Uber的部分股份,之前軟銀已經投資了亞洲三大線上叫車公司。軟銀希望藉此合併亞洲網絡叫車市場,提升市場份額。

4. 韓國三星電子表示,希望未來五年將晶圓代工生產業務的市場份額增加兩倍。三星芯片代工業務五月從半導體部門內剝離,成為一個獨立業務,規模估計約為47.6億美元。三星準備重點發展這項業務,縮小與龍頭企業台灣台積電的市場差距。

新唐人記者米西、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