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川普:蘋果庫克承諾將在美建3座大工廠

蘋果終於要鮭魚返鄉了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周二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透露,蘋果執行長庫克已經承諾,將在美國設立三座大型製造廠。但川普沒有詳細描述這些工廠的地點以及何時建造。蘋果也沒有回應這個消息。不過,庫克曾在5月初曾表示,蘋果打算成立10億美元基金,投資從事先進製造業的美國企業。

2. 日本軟銀 擬大手筆收購Uber股權

日本電信巨頭軟體銀行(SoftBank)進軍行動叫車業務,動作頻頻,周一軟銀才剛剛與滴滴出行,聯手注資新加坡叫車業者GrabTaxi,現又傳出瞄準業界龍頭Uber,打算大手筆收購Uber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股權,目前正在洽談當中,讓已陷入合縱連橫混戰的全球叫車服務業更添混亂。

3. 馬斯克VS.祖克柏 掀AI威脅論戰

AI威脅論戰在矽谷科技創業家之間開打。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多次警告AI是一種威脅人類文明存在的根本風險,引發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口水戰,祖克柏周日在臉書直播中表示不以為然,還說相關預測「太不負責任」。但馬斯克隨後回應,和祖克柏談過,「他對此不太了解」。

4. iPhone 8不會遲到 富士康鄭州廠試產

蘋果十周年機iPhone 8能否如期上市引發關注,有國外科技部落客(Benjamin Geskin)在推特爆料,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已開始試產三款新iPhone,目前每日產量兩百支,iPhone 8將不會遲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