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黑頭粉刺怎麼辦?超流行的方法趕快試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6日訊】黑頭又稱黑頭粉刺,是皮膚油脂在空氣中的氧化而造成,發臭發黑。黑頭粉刺常見於青春發育期的青少年,好發於面部,前胸和後背,尤其是鼻子的小黑頭最多,要怎麼才能去除呢?

教大家在國外超流行的除粉刺方法!

1、將鼻子洗乾淨擦乾後,用過濾水(或純水)加入牙膏,接下來加進小蘇打粉。

2、混合後塗在鼻子上,用牙刷輕輕地按摩鼻子。

3、按摩幾下後,將鼻子洗乾淨,再用手輕輕一抹鼻子,鼻頭粉刺就都粘到手上了,就這樣將粉刺清理乾淨了。

認識黑頭粉刺產生的原因:

1、皮脂腺分泌過度是黑頭產生的主要原因。毛孔中的油脂聚集並硬化成為楔狀,接觸到空氣被氧化而變黑,就形成我們所說的黑頭。

2、黑頭除了不美觀以外,它還是粉刺產生的罪魁禍首。當皮膚的某一個毛孔被完全阻塞後,皮脂腺就會被感染而產生粉刺。因此控制黑頭的產生也是有效控制粉刺的途徑。

3、黑頭的直接影響是毛孔變粗,尤其對於油性皮膚,因其更容易沾染環境中的微塵和污垢,這些污染物質也會鑽入皮膚的毛孔,再加上黑頭的存在,會進一步使毛孔變粗,長期下去導致皮膚粗糙。

平常去除黑頭粉刺方法:

1、每天清潔皮膚:

對待黑頭的護理重點是堅持每天認真清潔皮膚,且每週應進行1—2次的深度清潔和去角質,以維持毛孔通暢。

2、做好皮膚保濕:

油性皮膚還需做好保濕的功課,因為油性皮膚往往缺水,缺水越厲害,皮脂分泌越多,產生黑頭的機會也越多。

3、注意清除頻率:

黑頭去得過於頻繁,很容易傷害皮膚,使毛孔更粗大。建議一個月用專業的去黑頭產品去一兩次就足夠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