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致函:司法部、各省司法廳局和各級律協停止打壓人權律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6日訊】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和分盟代表大陸民眾,首先對你們配合各級公檢法司部門對中國人權律師實施各種非法打壓迫害的違法行為表示強烈抗議和嚴厲譴責!傾力支持受害人權律師對你們濫用職權打壓人權律師的違法行為進行控告的行動,同時要求你們依法履行下列職責:

一、要求司法部、各省司法廳局、各級司法局,中國律師協會和各級律師協會嚴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律師法》等法律法規、維護中國人權律師的合法權益,保證他們人身安全、執業安全、人身自由和執業自由,禁止利用律師年審之機廢除律師所、廢除律師執照;禁止聯手公檢法司對人權律師進行非法抓捕、拘留、判刑、殘忍酷刑、長期監控、限制人身自由、言論自由。依法抵制來自公檢法司對人權律師的種種非法打壓。以避免使這些為維護法律正確實施、維護正義善良、維護冤民利益的精英律師們遭受不必要的迫害;

二、要求司法部、各省司法廳局、各級司法局,中國律師協會和各級律師協會,會同公檢法司撤銷迫害人權律師的一切非法程序,包括被判刑的、被監視居住的、保外就醫和其他非法程序,,釋放被非法關押的王全璋和江天勇等律師及其他維權人士;

三、要求儘快為余文生等全國被廢除律師證的律師們頒發律師證書,恢復他們合法正常的執業;

四、要求各地司法機關和律協對目前被害律師基本生活給予妥善安排,包括住房、子女就學和基本生活費等問題;

五、要求司法部、各省司法廳局、各級司法局,中國律師協會和各級律師協會為中國人權律師提供合法的、正當的、必須的執業條件和環境。不許以各種手段對人權律師刁難、打壓。

2017年7月8日餘文生律師對北京市司法局局長:苗林,副局長:李公田(分管律師行業綜合指導處、北京市律師協會),副局長:王群(分管律師和律師所執照許可處、律師業務指導和職業監管處)高鵬:北京市司法局律師行業綜合指導處長;許迎春:律師和律師所職業許可處長;柴磊:律師業務指導和職業監管處長;高維華:北京市石景山區司法局局長,張愛華:石景山區司法局副局長。分公證律師公證管理科、石景山區律師協會。陳敏:公證律師管理科長,向北京市檢察院發出刑事控告,控告他們利用年審換證濫用職權打壓律師。依法追究上述被控告人濫用職權的犯罪責任,抄送: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律師協會、國務院、全國人大常委會、最高檢察院。

控告書指出:「北京市司法局長苗林,自2016年11月擔任北京市司法局長後,繼續採取對律師高壓管控對以捍衛人權法治為己任的、勇敢擔當社會責任的律師繼續打壓。苗林之下的北京市司法局及各級主管負責人、採取約談、威脅、恐嚇等方式對付那些擁有正義的律師和行依警治國律師所。公然破壞中國法治、依法治國、依法治律、行依警治律。2017年5月,進入非法的律師年審(年度考核)苗林屬下更是利用官權中國公檢法司和看守所等單位,不給一些律師所年審、不給一些律師蓋年審備案蓋章,以限制律師正常職業。公然違反《律師法》和《行政許可法》,其行為已構成濫用職權。」

7月23日,余文生律師又向最高人民檢察院致刑事責任調查函,要求追究司法部長張軍濫用職權打壓律師的刑事責任。如果司法部、各省司法廳局、各級司法局,中國律師協會和各級律師協會對人權律師進行種種打壓,濫用職權,帶頭破壞法律的正確實施,那麼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和各省反迫害分盟,有責任有義務通過民眾上訪遊行等方式,為中國人權律師維權,以徹底改變中國司法前所未有的黑暗、腐敗和即將滅亡的現狀。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河北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河南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湖北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湖南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廣東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廣西壯族自治區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山東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山西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雲南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浙江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北京市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上海市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天津市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四川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重慶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遼寧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黑龍江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吉林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內蒙古自治區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西藏自治區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新疆自治區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福建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貴州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海南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甘肅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青海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陝西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江蘇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安徽省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寧夏自治區反迫害分盟

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江西省反迫害分盟

2017年7月24日

(責任編輯:雨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