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男子購假幣卻買到冥鈔 報警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6日訊】雲南一男子到昆明購買假幣,卻買到了冥幣,繼而報警被抓。近日該男子被以購買假幣罪獲刑6個月。

據陸媒報導,2017年4月,雲南省楚雄彞族自治州武定縣水果商人楊學青,到雲南省昆明市批發水果,之前相識的「泥姓」男子介紹楊向其朋友購買假幣

4月23日,楊學青在昆明市盤龍區北辰財富中心以5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價格,購入22萬元的假幣。交易完成後楊學青發現,其中4400元為機制半成品假幣,其餘為冥幣。楊學青遂即報案,後自身亦被拘捕。

據楊學青稱,購買假幣的介紹人「泥姓」男子是其水果攤的顧客,之前「泥姓」男多次打電話向他推銷假幣。今年4月,他到昆明批發水果,「泥姓」男帶他到昆明市北辰財富中心一西餐廳,介紹他購買其朋友的假幣。期間,楊學青查驗假幣,觸摸感與真幣無異。沒想到實際交易時卻被對方欺騙。

法院審理認為,楊學青購買偽造貨幣,數額較大,其行為已構成購買假幣罪。判決楊學青拘役6個月,緩刑6個月,並處罰金2萬元。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