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改善計劃公布 預計一年見成果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訊】在州長庫默宣布紐約地鐵進入緊急狀態後,MTA新任主席洛塔在週二宣布了改善紐約地鐵的短期和長期策略。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主席洛塔:「毫無疑問的,像我前面開頭所說,我們令我們的乘客失望。 」

MTA主席洛塔公布紐約市地鐵改進方案,第一期計畫希望在短期內提升地鐵的穩定和可靠性,減少延誤。其中五項重點包括:軌道和信號系統的整修、加強車廂的穩定性、安全和整潔、顧客溝通透明化和內部人力重組。這個短期計畫需要投入資金8億3600萬美元。

洛塔:「穩定和改進地鐵,我們只需要專注在一件事,那就是紐約地鐵的乘客,他們是我們整個策略的核心。」

洛塔承諾,紐約地鐵會馬上開始實行改善措施,在一年內能看到成果。

而MTA的第二期長期計畫,是把老舊的地鐵現代化,增設新的信號系統、新的車廂和現代通訊技術。這些預計需要80億美元。

洛塔:「我們要將地鐵系統從19世紀後期帶到21世紀,越快越好。」

洛塔希望這些改善計劃需要的資金,由紐約州和紐約市來分擔,而不是提高地鐵票的價格。

近幾個月紐約地鐵就發生了兩次脫軌事件,停電意外,和一次的軌道著火事件。而MTA提出的改善計劃,是否能夠很快獲得資金、順利進行,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