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水上活動夯 謹慎預防觸電溺水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訊】最近在新澤西與俄亥俄州,都傳出觸電溺水的事件。夏季有很多水上活動,提醒觀眾朋友,在享受涼爽的同時,也要注意安全。

觸電溺水,經常毫無預警的發生在有漏電現象的碼頭、船塢和運行船隻周遭。

SCE發言人Robert Villegas:「尤其小朋友,你不會知道他們溺水了,因為觸電造成的癱瘓,他們無法說話或大叫來求助。」

至今,觸電不常被認為是溺水主因,相關的案例數據因此很少。他指出,在淡水水域中,人體的電阻比周遭低,也更容易發生觸電溺水。

SCE發言人Robert Villegas:「有時進入水中後,人們會表示有預感,或感到麻麻的,通常就代表水裡有問題。」

他呼籲,當觸電溺水發生時,岸上的人千萬不要跳進水中,應該把綁了繩子的救生圈丟給溺水者,拉回岸邊。

親身經歷者Ian Ritz:「水在振動,非常快速,我沒有過這種感覺,後來越接近碼頭,皮膚開始感覺麻麻的,而且感覺越來越強烈。」

SCE發言人Robert Villegas:「船隻跟碼頭每年要檢查一次。」「另外有斷路器,和其他裝置可以避免電流從船身或碼頭,導入水中。」

他也建議民眾隨時保持警覺,盡量避免在船隻運行或停泊的區域活動。
(尋找專業檢查人員:http://abycinc.org/)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