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移民局突襲 洛將舉辦中文培訓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訊】面對移民局突襲檢查時,雇主應該如何應對呢?7月24日,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聯合多個組織舉辦新聞發布會,呼籲更多雇主,參與並接受相關訓練,以保障自己以及員工的合法權益。

週二(7/25),來自華裔、韓裔、泰裔等社區的多個社團,共同呼籲洛縣企業雇主,主動了解自己的合法權益,做好應對移民局突襲的準備。

全美移民法中心資深律師戚曉敏:「他們可能會堵住出口,對雇員進行挨個盤問,如果雇主和雇員不知道自己的權利,哪些信息是可以不用提交給ICE的。」

為了保護工人和企業權益,針對移民局突襲的培訓,將在未來數月內,於洛縣多個地點舉辦。主要幫助雇主和雇員了解自己的權利,移民局的執法權限,以及面對突襲常見的應對方式:
向移民警察索要有法官簽署的搜查令,並複印;如果可以,移民局行動期間拍視頻或照片;提醒員工有權保持沈默並要求有律師代表。

戚曉敏:「移民警察一般拿不到法官簽署的搜查令,但如果他們有的話,就可以進入公司調查,然而即便如此,員工也可以保持沈默。」

此外,培訓還將包括有關I-9表格的問題。中文培訓將在9月22日於亞裔青少年中心舉辦。需要參加的觀眾可以撥打報名電話。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