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槍爆頭 18名IS成員被槍決視頻曝光(視頻慎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6日訊】近日,一段18名IS成員被槍決的視頻在網路上流傳。據信,這是利比亞國民軍集中處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成員的現場錄像。近年來,利比亞國民軍一直在班加西與出沒於該地區的IS武裝人員激斗。

這段據信拍攝於7月17日的視頻畫面顯示:一處空地上有18名身穿橙色囚衣的IS成員,分三排跪在地上等待行刑。這些即將被處決的恐怖分子都戴著黑布頭套,雙手被反綁在腰間。

一名軍官在旁邊宣讀了這些IS成員的罪狀和處決令後,數名持長槍的劊子手走到前排IS成員背後,對準罪犯的頭部開槍。罪犯中槍倒地的瞬間,現場揚起滾滾沙塵。

據香港東網報導,在處決現場宣讀IS成員的罪狀的軍官是隸屬「Saiqa Force of Operation Dignity」的指揮官韋費利。

報導稱,在劊子手們逐排槍決罪犯的過程中,有一名IS成員在中槍前就故意向前撲倒,企圖假裝中槍身亡來欺騙劊子手,但劊子手看穿了這個恐怖分子的計謀,把他拖起來,讓他再次跪下,重新對準他的頭部開槍。

據公開的資訊,伊斯蘭極端組織IS,近幾年武裝搶佔了利比亞的多個城鎮,並以這些地方為基地在世界範圍內大搞恐怖襲擊。利比亞國民軍與IS武裝分子之間的戰鬥不斷發生。

就在近日,一名米蘇拉塔的打擊犯罪機構的官員告訴路透社,7個月前利比亞部隊在沿海城市蘇爾特(Sirte)擊敗伊斯蘭國(IS)後,有數百具外國IS武裝分子的屍體被儲存在冷凍箱中。

這名官員表示,他們除了保存這些屍體及相關文件外,還給這些IS分子照了相,並收集他們的DNA樣本,現在總檢察長正在就「遣返」這些IS成員屍體一事與各國政府進行協商。

相關視頻: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