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下落添新說法:或被嫌犯經暗網販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IUC)中國女交流生章瑩穎生死成謎,牽動著無數人的心。儘管綁架嫌疑人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首次在法院提控中發聲,但並未交代章瑩穎的下落。有網民推斷,章瑩穎可能被綁架者通過「暗網」(Darknet)販賣到其他地方。

美國當地時間7月20日下午,克里斯滕森在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出席提控。此前克里斯滕森一直保持沉默,而這次則不同,他做出了大約4分鐘的發言。

當地媒體報導,克里斯滕森在提控中拒絕認罪,他的律師也將為他做無罪辯護。克里斯滕森在法庭上表示,自己曾服用過抗抑鬱的藥物氯硝西泮製劑(Klonopin)。不過,他也向法官表示,藥物並沒有影響自己被指控的理解能力。

法庭定在9月12日進行下一次開庭,在此之前的8月28日,被告克里斯滕森將參加庭前預審聽證會。由於驗證指紋等調查搜證需要時間,美國律師指出,章瑩穎案可能會持續一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有消息披露,今年4月份,克里斯滕森曾經登錄過「暗網」網站「誘拐101」,他在裡面瀏覽的文章均是關於完美綁架幻想、綁架計劃入門等方面的內容。

據瞭解,「誘拐101」是一個以捆綁、虐戀、戀物癖和另類性癖為愛好的人聚集的社交網路,有註冊用戶曾經在這個網站上分享相關主題的圖片和錄像。

由此,有網民分析推斷,章瑩穎被克里斯滕森綁架後,很可能通過「暗網」,把她販賣到了其他的地方。當然,網民的這種分析很難得到相關的證據。

有網民跟帖,認同對「暗網」的分析推斷,「我也覺得很可能與暗網有關」,「這種分析有一定道理,不過暗網不好找到」。

也有網民持否定觀點,「1,以嫌犯的經濟水平來看,不會販賣人口。2,以嫌犯的智商水平也不會。販賣人口容易露出馬腳。」

據維基百科的解釋,暗網通常只能通過特殊軟件、特殊授權,或者對電腦做一些特殊設定處理,才可以連上網路,使用一般的瀏覽器和搜索引擎根本找不到暗網的內容,因為他們的伺服器地址和數據傳輸通常是匿名或匿蹤的。

6月9日中午,26歲的中國訪美學生章瑩穎,離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的實驗室,計劃前往北方林肯大道上的One North公寓中心簽約。然而章瑩穎並沒有抵達公寓,而是在下了一輛公交車後,上了一輛黑色的私家汽車,至今沒有下落。

當地時間7月12日,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布公告說,綜合各種證據,負責調查案件的執法人員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