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衝突 以色列拆「聖殿山」探測器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以色列兩週前在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入口處設置金屬探測器,引發巴勒斯坦不滿,爆發流血衝突。週一晚,以色列當局下令拆除金屬探測器,改用智能監控系統。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一晚宣布,當局決定拆除安裝在聖殿山入口處的金屬探測門,改用智能監控系統。

本月14日,三名以色列警察在聖殿山遭槍擊,兩人不幸身亡。隨後,以色列封鎖了位於聖殿山上的阿克薩清真寺。兩天后,當局重新開放該清真寺,但在入口處安裝了金屬探測門和攝像頭。

此舉引發巴勒斯坦居民的不滿和抗議。連日來,以巴沖突不斷升級,造成至少十人死亡,五百多人受傷。

週一,聯合國安理會就以巴衝突召開緊急會議,警告必須在本週五之前解決這場危機,否則暴力衝突可能升級。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高階幕僚、國際談判特使葛林布拉特週一飛抵以色列,試圖緩和以巴緊張局勢。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