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善心匯」會員 大規模上訪北京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有著「慈善」名稱的網路集資平台「善心匯」,被中共指為非法傳銷組織而遭到取締,來自中國各地的數萬名「善心匯」會員持續到北京上訪,中共當局出動全城警力圍堵抓捕。

據《訪民之聲》網站報導,24號善心匯會員有6萬人左右參加請願,還有人陸續趕來,要求釋放被湖南永州市公安抓捕的「善心匯」成員。北京出動全城警力進行圍堵抓捕,已有許多會員被抓走。

現場視頻顯示,會員們打著橫幅,高喊「庸政公安釣魚執法」等口號。晚上8點多,北京市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抗議請願的會員被強制清場,關押至久敬莊。

25號,來自各地的會員持續聚集北京。參與請願活動的會員透露,除了「善心匯」會員,還有大量的其他訪民湧進北京。

善心匯深圳匿名會員:「我現在正在北京啊,人數我不知道,大概二十萬吧,北京才多大的地方啊,你到北京就知道了,上訪人十幾、二十萬人在那裏,南站那裏人最多了,那裏還一大堆警車抓人。」

「善心匯」被當局指控「以扶貧濟困,均富共生」為名,在全國各地組織傳銷,騙取巨額財產。

善心匯河北匿名會員:「人家不合法那就打壓唄,傳銷不信呀,信那幹啥呀,我們在上訪,一切和平,我就在北京呢,我維權,權益受侵害。」

6月4號,永州市公安局向善心匯索要保護費,被董事長張天明拒絕。當晚,8名核心技術人員和幾名會員被帶走,1.1億元資金被凍結。7月17號,張天明被警方帶走,18號各團隊領導人以傳銷嫌疑被帶走調查。

善心匯廣州匿名會員:「中國互聯網項目之中,它的會員量是最大的,接近600萬會員,樹大招風,引起了河南省永州市黑心公安敲詐勒索張天明2000萬,敲詐不成給扣了傳銷的帽子,真正的坑害老百姓的傳銷,它為什麼不去抓?只要有良心的人,都會站出來說句公道話,都會去請願。」

會員們表示,很多會員在帳戶被凍結後,生活發生困難。

新唐人記者熊斌 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