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水都好,就是別碰這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身形非常苗條的她用自己做例子,喝去冰無糖且放在室溫一陣子後的微冰,實驗證明真的會胖,她喝這樣的水一個月就胖了3公斤,自己都被自己嚇到。

其實不論男女都一樣,因為冰飲會讓腸胃系統溫度降低、蠕動變差,溫度影響了身體的基礎代謝率,結果就是變胖。

就算是夏天,也別忘了喝跟體溫一樣的溫開,才是最健康的。

中醫對喝水的提醒:

1、跟體溫一樣的水最解渴。

2、夏天多喝一點水、冬天可以喝少一點。

3、喝過多水會造成身體濕氣囤積。

4、空腹喝水會讓身體濕氣增加,應在餐與餐之間小口啜飲。

5、喝冰水會降低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容易變胖。

6、雖然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但因為沒味道,很多人喜歡加點料。花茶或加味水的水分雖然有,但不能取代水。

7、吸收水分的多寡得看個人體質。有人喝茶也補足了水、有人則是喝了還是口渴。

「最強的飲品」溫開水,有以下好處:

1、喝溫水可提高身體的代謝率,有助於減肥。

2、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溫水,不但能促進血液循環、加速腸胃蠕動,還能加速排尿,達到將體內的毒素盡快排出體外的作用。

3、早上喝溫開水可提升人體的調節力,能把前一晚存留在身體內的鹽分加速排出體外,稀釋血液中的黏稠度,從而降低血壓值,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

4、在感冒發燒的時候,人體會啟動「自我保護」機能的反應,讓身體自動降溫,會有呼吸急促、出汗等代謝加快的表現,容易感到口乾口渴。多喝溫水,促進排尿與排出水分,可使體內的病毒、細菌迅速排出。

5、快速大量吃肉後,有時咀嚼不細碎就吞下肚,這時,身體需要耗損較多的消化力道,會出現「脹氣」現象。此時,喝溫開水,能將體內的還未消化的食物洗淨,使腸胃的消化力上升,降低胃中的脹氣。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