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網升級 外國遊客上網更難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隨著中共封鎖海外網站的升級,中國許多涉外酒店也開始對住客上網進行嚴格控制,不少來中國的外國遊客互相打聽,如何可以繞過中共的「長城防火牆」,瀏覽國外網站。

近期,中共對網路的管控升級,先是關閉GreenVPN,隨後,公安部要求立即清理各類翻牆軟體,更點名自由門、無界瀏覽、藍燈、賽風等翻牆軟體。

不少來中國的外國遊客互相打聽,如何可以繞過中共的「長城防火牆」,登錄國外網站。

此前,找一家涉外酒店入住是一種方法。但隨著封網升級,北京市中心的華爾道夫酒店自7月14號起,停止提供VPN服務,並提醒客人使用臉書和YouTube是違法的。其它在中國經營的國際酒店,也開始停止向客人提供VPN服務。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對中共來說,就會感覺到這種大面積普及的VPN翻牆行為,已經對它的統治構成巨大的威脅,對中共來說骨子裏是有一種恐懼。所以,我覺得它們下禁令的原因,就是想繼續使用這種封鎖信息的手段,希望能夠來延續它們的統治。」

那麼,除了VNP,外國遊客還有其它的方式登錄國際網站嗎?

動態網公司總裁比爾•夏介紹,自由門和無界瀏覽,都是針對大陸網路封鎖開發的,使用業界最強的加密方式,可以讓軟體永遠不會被封鎖。

動態網公司總裁比爾•夏:「對於無界瀏覽和自由門,這個軟體本身的核心的目地,就是要幫助中國的網民突破封鎖,然後不斷的在做新的開發,我們在近期,還是會再推出新的版本。」

比爾•夏表示,使用自由門和無界瀏覽的人數非常多,在動態網主頁上公布了郵箱,只要發一封郵件,就會給你自動回覆,告訴翻牆軟體的下載方式。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