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遭60年最強乾旱 梵蒂岡關閉噴泉節水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關注國際新聞。意大利持續乾旱,今年遭受約60年來最乾旱的春天,全國農作物歉收。為解決乾旱帶來的用水問題,首都羅馬一帶實施節水計劃。梵蒂岡也以行動支持,將關閉著名的噴泉景觀,支援羅馬節水計劃。

乾旱造成意大利今年降雨量比往年平均少80%。食水供應短缺,在距離首都羅馬約40公里的布拉恰諾湖水位急促下降。

根據節水計劃,聖彼得廣場的一百個噴泉,包括兩座巴洛克式的著名傑作都已關閉。

梵蒂岡發言人GREG BURKE:「…眾所周知,羅馬以水源豐富而著名,這次是例外…」

今年的游客也無法觀賞到梵蒂岡令人心曠神怡的噴泉景觀了。

GREG BURKE:「…據我們所知,梵蒂岡這是第一次關閉噴泉景觀…」

「梵蒂岡與羅馬唇齒相依,將竭力協助羅馬渡過難關。」

「關閉噴泉的決定關乎生態系統……梵蒂岡有美麗的花園,今年或不再綠草蔥蔥,但仍可存活。」

有氣象學家表示,意大利正處於60年來一個最乾旱的春天,三分之二地區出現極度乾旱,使農業造成約20億歐元的經濟損失。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