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創意畫展 別樣自然風光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水彩畫是一種用水來調和透明顏料作畫的一種繪畫方法,通常用於創作風景等清新明快的小幅畫作。7月22日下午,美國塔蔻瑪水彩畫協會畫家邁克爾在馬里蘭州的美京藝廊展示現場筆繪。

邁克爾在美京藝廊示範水彩技法。他的現場作畫,贏得在場觀眾一片叫好。

畫家邁克爾(Michael Shibley)筆下的意大利海濱小鎮韋爾納扎港(Vernazza Harbor)五彩斑斕、栩栩如生。淡藍色的海水輕輕湧動,幾葉扁舟懶洋洋地擱在淺灘上,撐著傘的人們在街道旁避雨,岩石上的哥特式圓頂教堂將這座五彩城市此時特有的寧靜盡收眼底。

在成為水彩畫家之前,邁克爾是一位建築師,因此,他的水彩畫中融入了建築元素。

畫家Michael Shibley:「有的人喜歡畫花朵和花園,我更喜歡畫建築物。因為我的背景是建築,儘管有時我想擺脫建築的影響,但都失敗了,因為那就是我,所以我想沒事,就堅持建築風格。」

畫家芭芭拉•贝尔(Barbara Bell)喜歡將四季變換的自然景觀以及音樂符號表現在她的水彩畫作之中。

畫家Barbara Bell:「在傳統的中國水彩畫中,非常注重黑、白、灰這三種色彩的平衡,這對我而言也非常重要,因為如果你能把色彩的比例調對,你的畫作中就有了平衡。我的畫作是關於自然世界的平衡。」

每週四,塔蔻瑪水彩畫協會(Takoma Watercolor Group)的畫家們都會在紐約的工作室練習繪畫,共同探討水彩畫技。

美京藝廊正在展出塔蔻瑪水彩畫協會畫家的水彩畫作品,畫展將持續到8月4日。

新唐人記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