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潛艇異動 下次導彈試射將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美國情報部門近日表示,朝鮮正加緊準備下一次導彈試射,或許很快就付諸行動。有媒體分析認為,朝鮮的下次導彈發射或來自潛艇。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9日報導,美國情報部門指出,朝鮮7月4日成功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後,正在加緊進行下一次導彈試射的準備工作,約兩週後或許就會再次試射。

同時,美方還發現,一艘朝鮮潛艇在國際水域從事「異常活動(unusual activity)」,目前已持續了大約一週時間。鑒於朝鮮方面的舉動,美韓軍方已提高了警戒水平。

據信朝鮮擁有約70艘潛艇,不過大多數都很陳舊,不太可能發射導彈。而美軍根據偵查圖像判斷,朝方正在測試從潛艇發射導彈的關鍵組件。

美國防部官員所說的從事「異常部署活動(unusual deployment activity)」的朝鮮潛艇,是蘇聯於1950年代設計建造的「羅密歐級(Romeo-class)」潛艇,長65米,比較陳舊。該潛艇目前在日本海(東海)活動。美軍觀察到,這艘潛艇航行約100公里,直達國際海域,這一巡邏距離不同於其以往的訓練。

彈射試驗可以測試導彈的「冷發射系統(cold-launch system)」。「冷發射系統」是一種用在潛艇和某些水面艦隻上的導彈發射系統,在導彈發動機點燃之前,使用高壓蒸汽將導彈從發射罐推出後進入大氣中,從而防止損壞發射導彈的潛艇。具備這項技術,導彈才可能從水下潛艇發射成功。

2016年8月,朝鮮使用潛艇成功發射了火箭,火箭飛行500多公里,首次到達日本防空識別區。這表明,朝鮮已具備相應的水下發射技術。

對於朝鮮潛艇的近期活動,朝鮮一家網站稱,最可能的一種解釋是,這可能是在為不久後從更新的Pukguksong-1 [KN-11] 潛艇發射彈道導彈做準備,也可能是為潛在更新的系統做準備。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7月20日報導,據信朝鮮已有能力從潛艇發射導彈,但目前尚不清楚這種導彈射程有多遠。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