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華又「改行」了?督導羽球隊轉達苟局長的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現任大陸足協主席、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似乎又「改行」了。7月24日,蔡前往封閉集訓的國家羽毛球隊探望球員,並轉達體育總局苟仲文局長的話,提出改變「家長制」、「一言堂」管理模式等。這也是不久前發生國乒「兵變」事件後,蔡振華為數不多的一次露面。

中國國家羽毛球隊將於8月17日赴蘇格蘭格拉斯哥參加世錦賽,近期,球員們在成都進行了為期1個月封閉集訓。

據陸媒報導,7月24日,蔡振華前往集訓地看望全隊,並轉達了體育總局苟仲文局長的話,隨後還提出:改變「家長制」、「一言堂」的管理模式、十幾歲的小隊員不要過早戀愛等。

外界質疑,先後擔任過中國乒協主席、足協主席、體育總局副局長的蔡振華,現在前往集訓地督導羽毛球是不是改行了?

靠乒乓球起家的蔡振華在近期捲入了輿論風波。6月20日,蔡的得意門生、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被明升暗降後,國乒男隊的三大主力球員馬龍、樊振東、許昕以退賽為其「鳴不平」,在輿論界引發了一場軒然大波。

隨後,事件越演越烈,中國國乒「兵變」事件引發廣泛關注。輿論幾乎把矛頭指向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外界認為中國體育界作風官僚,「外行領導內行」。

更有分析指,事件涉及中共權鬥,外媒分析稱,國乒男隊退賽事件是中共19大前的權力鬥爭明朗化的一個事件,是苟仲文為首的體育總局,清洗以蔡振華為首的老派勢力的政治鬥爭。

7月8日,中共官方對外公布了國家機關產生的186名十九大代表名單,蔡振華落選代表資格。分析稱,蔡此次落選意味著他必須調離體育總局,否則,他恐怕就將卸任已連任兩屆的中央候補委員。

7月21日,陸媒稱,中國足協成立了2020年奧運會備戰領導小組,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任組長,張劍等人任副組長,而現任中國足協主席、分管奧運會競賽項目的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的名字未出現。分析認為,蔡振華或徹底出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