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崩了!世錦賽百米仰泳 傅園慧遇滑鐵盧:急得頭都禿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大陸奧運銅牌泳將「洪荒少女」傅園慧,24在國際泳聯世錦賽女子百米仰泳準決賽中,僅以1分00秒39排在第13位,無緣決賽。她自嘲想搧自己耳光,「我怎麼會那麼慢啊,急得頭都禿了!」

傅園慧此前以1分0秒52的成績,離自己今年的最好成績58秒72還有段距離,但她還是以預賽第14名的成績晉級準決賽。

隨後在決賽中,傅園慧依然沒有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以1分00秒39的成績僅排在第13位,爆冷無緣決賽。

比賽結束後,傅園慧表示,「哎呀,我崩了,游崩了。」不明白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她說:「感覺挺對不起那些非常支持我、希望我好的人,但是我這次的感覺確實出乎我的意料。」

傅園慧說,「我自己都想搧自己兩個耳光。傅園慧遭遇了人生中巨大的滑鐵盧,需要大家的安慰。」

雖然失敗令她沮喪,但她的言語依舊幽默,「我怎麼會那麼慢啊,急得頭都禿了!」。

傅園慧還具體描述說:「我的特點就是後面可以加速,但是我就是覺得我的腿被什麼東西給封印了一樣,沒有辦法加速,越游越沉。」接著,她還換了一種更寫實的描述方法:「胸椎以下的部位好像失去了知覺,就好像被人砍了一刀,失去了你的雙腿的感覺。」

儘管無緣晉級決賽,言語間透著傷感,但傅園慧的混合區採訪仍傳來笑聲。「這不是我的水準啊,各位,我是58秒的人,怎麼會游1分呢。」說到這裡,傅園慧拍了拍自己的額頭,「我還覺得這次比賽我能給大家一個驚喜,結果是挺『驚喜』的。」

「這個成績確實太差了,因為我在訓練中都可以游好幾個,所以不應該是我本身該有的水準,但是現在說也都晚了,50米要去加油吧。」在嘮叨中,傅園慧離開了混合區。上屆世錦賽,傅園慧是50米仰泳金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