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樓洗衣機砸落1樓 樓上住戶無人承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近日,陝西西安一棟30層高的住宅樓,一臺洗衣機從高層墜落到一樓住戶的院子裡。一樓的部分建築物被損毀,幸無人員傷亡。但樓上住戶無人承認。

據陸媒報導,事發地點為西安市富力城小區二期住宅。據業主史先生說,7月14日下午6點多,他回到父母的房子,打算給一樓院子裡的花草澆澆水。結果剛走到院子裡,就被眼前的景像驚呆了。

據史先生回憶:「我看到院子中間散落著一堆白色的東西,開始還以為是誰家白衣服掉到院子裡了,走近一看,有粉碎的白色的塑料外殼,還有圓形的金屬的筐子,竟然是個洗衣機!」

史先生說:「我越想越後怕」,自家的樓梯鐵護欄和地磚都被砸壞了。「我父母平時愛在院子裡活動」,在一樓的院子裡種了西紅柿、絲瓜等蔬菜,還種了一些花。「慶幸的是前一天他們去了親戚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據小區的物業辦安保負責人介紹:「7月14日那天南郊颳大風,業主說有洗衣機掉落在他家院子,我一開始不相信,到現場一看,還真的是台洗衣機。我在物業工作多年,也沒有見過洗衣機掉下來,幸虧底下沒人。為了確定這是哪家掉下來的洗衣機,我們逐層排查,發現有個別業主家的陽台堆滿了雜物,但詢問之後,業主都否認洗衣機是他們家的,所以這件事情現在沒人承認。」

陸媒引述大陸律師的分析說:「史先生家住在一樓,東西只能是從上面墜落的,在找不到侵權人的情況下,那麼二層以上的所有住戶都有侵權的可能。所以如果走司法程序,樓上所有的鄰居都要承擔責任。除非有人能舉證,證明自己可以免責,否則都要承擔責任。」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